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汽車零件短空長多〉東陽前3季獲利衰退18% Q4醞釀築底反彈

〈汽車零件短空長多〉東陽前3季獲利衰退18% Q4醞釀築底反彈

2018/10/15 09:4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汽車零件短空長多〉東陽前3季獲利衰退18% Q4醞釀築底反彈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 (1319-TW) 今 (15) 日公布 9 月合併稅前盈餘 1.41 億元,年減 53%,使前 3 季稅前盈餘來到 17.98 億元,年減 18%,每股稅前盈餘(EPS)3 元,不過,已進入車用零件傳統旺季,業績可望逐漸反彈回溫。

東陽說明,由於主要 OEM 市場中國車市政處在調整庫存階段,9 月業績的確表現不佳,不過,進入第 4 季傳統旺季,採取 OEM、AM 並進發展,除了加快各廠生產排程、穩定出貨,也正在爭取更多 AM 產品認證,滿足市場需求。

汽車零組件業者近來業績低迷,主要是因中國車市受雙積分制度影響,再加上終端消費力受到貿易戰因素壓抑等,短期因庫存水位偏高使車市轉好的時程拉長。

法人進一步指出,過去幾次中國車市衰退時政府都推出刺激政策,這次暫未目看到有相關利多政策,車市將緩慢復甦,不過,此反而有助中國車市消費升級趨勢,有利長期發展。

可觀察到近幾個月 A 級以下車款衰退幅度最大,但 B、C 級轎車卻表現強勢,顯示出消費者逐漸重視性能要求而非要求低價,而此消費升級趨勢更在二、三線城市逐漸蔓延。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