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酷暑商機夯〉民眾逛街吹冷氣變多 百貨業來客數續揚

〈酷暑商機夯〉民眾逛街吹冷氣變多 百貨業來客數續揚

2017/08/08 12:1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酷暑商機夯〉民眾逛街吹冷氣變多 百貨業來客數續揚

天氣愈來愈熱,談到民眾喜愛待在室內吹冷氣還是到戶外戲水消暑,百貨業者與遊樂園業者各有觀察。六福 (2705-TW) 表示,旗下六福村 7 月入園人數約 22 萬人次,年減逾 8%;新光三越和遠百 (2903-TW) 雖未統計全月入館人次,但雙雙表示每日來客量明顯增加。

六福村說明,暑假檔期六福水樂園吸引年輕和家庭族群入園戲水消暑,假日單日吸引近萬人入園,統計 7 月全月入園人數約 22 萬人。

不過,六福村今年 7 月的入園人數比同期約 24 萬人小幅衰退,六福村說明,判斷應不是高溫因素,主要是 7 月有多達 11 天受北部天候雷陣雨及颱風影響,「雨天比起高溫更影響遊客來訪意願」。

遠百則表示,觀察天氣炎熱有不少民眾入館吹冷氣,因此,針對暑假加碼推出大型聚客活動,加上電影強片、熱門餐飲店的需求強勁,成功引進不少人潮,估計 7 月到店人數約較去年同期成長 1 成。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也透露, 7 月來客數有小幅成長。

展望 8 月,六福村預計入園人數將再度回增,全月來客數可望上看 25 萬人,使整個暑假來客較去年同期持平。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