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汽車零件短空長多〉中國車市長線仍看漲 二大業者成長動能加溫中

〈汽車零件短空長多〉中國車市長線仍看漲 二大業者成長動能加溫中

2018/10/16 10:2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汽車零件短空長多〉中國車市長線仍看漲 二大業者成長動能加溫中

9 月中國乘用車市場受限於高比較基期、美中貿易摩擦等因素衝擊,銷量年減 13%,影響汽車零組件業者出貨動能,不過,儘管短線逢經營逆風,部分業者正進入 AM 市場旺季,加上中國車市長線仍看好,除了最大汽車零組件業者東陽 (1319-TW) 外,還可留意包括橙的 (4554-TW)、廣華 - KY(1338-TW) 後市反彈。

法人認為,中國車市短期面臨終端銷售動能較弱、經銷商去庫存壓力等不利因素,今年整體中國乘用車市場僅持平,後續可持續關注中國對汽車行業可能推出的刺激政策。

事實上,汽車零組件業者非完全受限在 OEM 車市,胎壓偵測器 (TPMS) 大廠橙的今年以來,受惠歐美地區 AM 客戶包括 SMP、MAK、Dorman 等的拉貨力道成長,同時,正與廈門正新輪胎共同聯手搶攻 AM 市場。

橙的說明,前 3 季 AM 市場客戶的營收占比達 76.60%,隨著歐洲雪胎出貨旺季報到,樂觀看待歐洲市場逐漸湧現替換 TPMS 需求;同時,中國新車強制安裝 TPMS 系統前的 AM 市場加裝需求也不弱。

至於在 OEM 市場,橙的指出,已擴大與更多中國品牌車廠包括宇通客車、北汽福田等 OEM 和 OES 供應鏈合作,其中,宇通客車是中國最大客車廠,本季起開始對其小量出貨,也代表橙的產品已成功從高端客車款往一般客車滲透。

另一方面,橙的積極與廈門正新輪胎展開中國輪胎經銷通路等的合作機會。

橙的指出,據中國產業發展研究院的研究報告,中國政府於 2020 年起實施所有新車強制安裝 TPMS 系統要求下,需求仍快速提升中,預估至 2021 年中國車市 TPMS 需求量將達 1.37 億顆,成長動能無虞。

廣華則指出,近年來汽車產業朝燃油效率提升、電動車等發展,汽車內裝朝向輕量化等的趨勢明確,正持續強化汽車裝飾件產品的輕量化及環保等工藝技術進程,包括最新技術 OMD(模外真空熱轉印) 等製程,可滿足品牌車廠單一車款一站式解決多個不同表面加飾工藝的需求。

展望後市,廣華認為,雖第 4 季有中國十一長假使工作天數較少影響,但在汽車傳統產業旺季的加持下,銷售可望逐漸加溫,目前也已接獲多款新車及改款車新訂單,包含本田雅閣 (Accord) 混動版、日產天籟 (Teana) 和東風小康等。

另外,廣華也藉由中國、墨西哥兩地多廠供應全球平台的優勢,進一步深化與全球品牌車廠和 Tier1 汽車裝飾件供應商的合作。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