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東洋(4105)Q4營運看旺,全年EPS上看5.5元

個股:東洋(4105)Q4營運看旺,全年EPS上看5.5元

2018/10/16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台灣東洋(4105)公布前三季自結合併稅前淨利13.19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之稅後淨利10.98億元,EPS約4.41元。抗癌針劑Pegylipo(原Caelyx II)、抗感染用藥Lipo-AB規劃第四季及明年第一季向美國FDA送件申請藥證,合計將獲100萬美元的里程碑金,抗生素產品也規畫明年前進中國,預估今年第四季在傳統旺季推波下,營運將攀高峰,明年則可維持穩健表現。

9月合併營收為3.19億元,營業利益8505萬元,合併稅前淨利8390萬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稅後淨利6853萬元。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為29.64億元,合併營業利益7.53億元,合併稅前淨利13.19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稅後淨利為10.98億元,EPS約4.41元。

分析獲利表現,東洋前三季本業獲利小降,業外則有處分轉投資智擎(4162)的持股利益挹注。東洋表示,今年三大事業包括癌症、重症及慢性病的業績都呈現雙位數成長,其中,以癌症事業表現最好,惟替大廠代工的癌症針劑,因第二家學名藥廠加入,市占率下滑,訂單也減少,不過,今年中已經是谷底,下半年訂單有慢慢回升。

抗癌針劑Pegylipo(原Caelyx II)、抗感染用藥Lipo-AB也規劃今年第四季、明年第一季向美國FDA送件申請藥證,屆時可望各有100萬美元的階段里程金進帳。抗生素產品Colimycin也有機會在今年底取得中國藥證,現已經和當地合作夥伴在洽談中,預計明年下半年進入中國銷售,帶來營運新動能。

展望今年第四季,法人預估,第四季在傳統製藥旺季推升下,營運將攀高峰,全年EPS上看5.5元;明年則可維持穩健表現,2020年在中國、美國市場同步發酵下,營運可望進一步向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