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權王股王不同調 開高走低萬點得而復失

台股盤中—權王股王不同調 開高走低萬點得而復失

2018/10/16 12:54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中—權王股王不同調 開高走低萬點得而復失

台股今 (16) 日在台積電、可成為首的蘋概股領軍下,一度漲逾百點,收復萬點大關,但股王大立光盤中走弱,拖累午盤前指數漲幅收斂,在 9900 點之上展開震盪,法人指出,大盤短期內難脫震盪格局,待站穩萬點後,再另行多做布局。

蘋果 iPhone XR 上市在即,市場預期將帶動新一波換機潮,供應鏈營運將升溫,今日台積電大漲逾 2.6%,帶動相關概念股和碩、可成、大漲逾半根漲停,臻鼎 - KY 漲 4%、台達電也有 2.5% 的漲幅。

不過股王大立光因對第四季展望較為保守,今然盤中股價再度下挫逾 3%,3400 元關卡得而復失,而鴻海也在平盤下震盪整理,表現相對弱勢,加上南亞科、遠東新等跌幅擴大,也拖累指數午盤前漲幅收斂。

族群方面,市場傳出,一家非台系蘋果 iPhone 新機金屬機殼供應商大陸廠區出包,台機殼廠可望受惠,今日在可成領漲之下,鎧勝 - KY、鴻準也有所表現。

而在大盤震盪之下,被動元件業再度受資金青睞,國巨漲逾 4%、華新科漲逾 5%,帛漢、智寶、凱美、鈞寶等攻上亮燈漲停,大毅、光頡等也有逾 3% 漲幅。

法人指出,雖然近期市場資金有回流趨勢,但盤勢看來短期內依舊難脫震盪格局,接下來 iPhone XR 將開賣,加上財報法說季即將來臨,題材面加持,有助台股站穩萬點,投資人可待底部支撐成形後,再另作布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