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套在鴻海100元該參加減資嗎?專家給2招作戰策略

套在鴻海100元該參加減資嗎?專家給2招作戰策略

2018/10/16 13:21 東森財經新聞
套在鴻海100元該參加減資嗎?專家給2招作戰策略

▲鴻海金進行現金減資,明為暫停交易前的最後交易日。(圖\鉅亨網)

 

鴻海(2317)將在周四(18號)因進行現金減資暫停交易,舊股最後交易日為17號禮拜三,許多投資人急問要不要參加現金減資?或是趕快賣掉換現金。鴻海股價今賣壓沉重,上演70元保衛戰,盤中最低就是70元整,距離上週大跌的盤中低點69.7相去不遠,顯示投資人對鴻海減資保守看待。財經網紅分析師老王(王倚隆)認為,空手的投資人不要買鴻海參加減資;但若是不幸被套的股民,則是建議參加。

▲鴻海股價今上演70元保衛戰。(圖\截自凱基證券隨身營業員APP)

 


鴻海此次減資346億元,以鴻海已發行股本來看,減資比率20%,減資後,股本將由173億股降至138億股,每股將退還股東2元現金。但決定參與鴻海減資的投資人,持有股數也相對減少二成,每1,000股換回800股。


財經網紅分析師老王(王倚隆)認為,若已經被套牢的鴻海股民,建議參加現金減資,因為鴻海股價已是5年低點,現在砍掉很可能會砍在相對低,而且鴻海仍屬獲利的公司,減資後股本縮小、EPS提高,股價長線來說應能期待。不過空手的投資人,不建議此時介入鴻海參加減資,因為鴻海換發新股日為10/26,需暫停交易將近2周的時間,這段時間不知道有無國際風險,因此不建議空手的人買鴻海參加減資。


市場也擔心鴻海第四季動能不強,例如鴻海在大陸A股掛牌的子公司工業富聯(FII),今天盤中再逼近低點,市值從原先高點迄今盤中已蒸發約新台幣1.29兆元。8日跌破發行價人民幣13.77元後,近日走勢持續低檔修正,今天盤中翻紅震盪走低,最低來到人民幣11.62元,跌幅約2.2%,逼近前段低點人民幣11.45元,隨後午盤來到人民幣11.7元,跌1.6%,持續跌破發行價。


另外10月以來三大法人10月以來皆賣超鴻海,外資賣超張數尤大,累計已賣超10萬餘張,外資持股比率43.06%,創波段低點,顯示籌碼逐步鬆動。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鴻海減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