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奈米醫材(6612)首個散光型水晶體獲歐盟認證,預計明年Q1上市

個股:奈米醫材(6612)首個散光型水晶體獲歐盟認證,預計明年Q1上市

2018/10/16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奈米醫材(6612)今(16)日宣布,首個矯正散光型非球面人工水晶體獲得歐洲CE Marking合格認證,預計明年農曆年後在歐洲各國家陸續上市。第四季雖是傳統旺季,預估營收將維持正成長,全年EPS約2-2.5元,明年在水晶體新品發酵、技術服務業績持續成長下,營運進一步成長。

奈米醫材100%持股之美國子公司AST Products, Inc.矯正散光型非球面人工水晶體「AsqelioTM Toric」於近日通過驗證機構BSI檢測,產品符合歐盟法律規範,獲得CE Marking合格認證。目前奈米醫材已上市銷售的產品,均是單焦點產品,此為第一個矯正散光型非球面人工水晶體取得上市許可。

過去有散光問題的白內障患者,無法像合併其它屈光問題-如近視、遠視、老花的白內障病患般幸運可透過人工水晶體選擇達到術後同時解決白內障及上述的屈光問題,合併有散光症狀的患者往往手術後仍然得面臨多重影像的問題。奈米醫材表示,矯正散光型人工水晶體(Toric IOL)將讓原本有散光症狀的白內障患者,有機會在白內障手術後一併脫離散光束縛。

奈米醫材表示,自主研發的矯正散光型的非球面人工水晶體「Asqelio Toric」,9月底在維也納參展時已先和當地經銷商討論,現在取得上市許可後,後續陸續項各國申請衛生碼或健保藥價,預計3-6個月取得,順利的話,明年農曆年後在歐洲各國家陸續上市。

至於今年營運,由於英國客戶的技術服務集中在上半年出貨,業績高峰將落在第二季,不過,隨著人工水晶體業績在國內外發酵,權利金收入穩健,第三季營收與去年同期持穩,第四季雖是傳統淡季,預估營收仍有正成長表現,全年營收約3.2億,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2成,EPS上看2-2.5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