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控日亞化等公司侵害專利遭東京地院駁回 億光:雙方仍可上訴

控日亞化等公司侵害專利遭東京地院駁回 億光:雙方仍可上訴

2018/10/16 18:46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控日亞化等公司侵害專利遭東京地院駁回 億光:雙方仍可上訴

LED 封裝廠億光 (2393-TW) 與日亞化雖結束白光 LED 美國專利號訴訟,由億光獲得最終勝利,但雙方的專利爭訟戰火仍持續延燒,日亞化今日稍早指出,億光在東京地院就日亞化等 3 家公司提起的專利訴訟遭地院否定主張,億光而後也發布聲明強調,億光所擁有的 COB 專利仍有效,可持續主張權利,對判決表示尊重,但雙方仍可上訴。

日亞化今日發布新聞表示,日本東京地方法院就億光對日亞化、西鐵城電子及大光電機共 3 家公司所提起的專利侵害訴訟作成判決,將億光的請求全部駁回。在該訴訟中,億光主張日亞等公司販賣的 COB 產品與搭載該 COB 產品的照明設備,涉及侵害其日本專利第 3989794 號,但東京地院否定億光的主張。

不過,億光隨後也發布聲明強調,億光所擁有的 COB 專利仍有效,可持續主張權利,關於東京地方法院的判決表示尊重,但該判決並非最終審定,雙方均可上訴。

此外,億光的中國子公司也於今年 9 月 28 日,向中國深圳中級人民法院提出專利侵權訴訟,控告深圳日亞化及其經銷商恒炘源,侵害億光覆晶 (flip-chip) 專利技術,並要求法院針對侵權產品下達禁制令與損害賠償。中國專利複審委員會已確認該專利有效,駁回日亞化的專利無效請求。

億光目前覆晶專利佈局廣泛涵蓋美國、中國、日本、歐洲、韓國及台灣等所有重要市場,且大量應用於車載、背光與照明等用途。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億光日亞訴訟專利東京地院判決侵害cobLED日亞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