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盤前分析-投資人恐慌情緒漸退 台股挑戰5日均線反壓

【大慶證券】盤前分析-投資人恐慌情緒漸退 台股挑戰5日均線反壓

2018/10/17 08:20 大慶證券

◆盤勢分析

摩根士丹利、高盛因財報優於預期分別上漲 5.7% 與 3%,企業財報表現強勁,投資人恐慌情緒逐漸消退,VIX 指數大跌 17% 至 17.62,加上 FactSet 機構預期 S&P 500 企業第三季獲利將成長 19%,帶動美股四大指數分別大漲 2.15~3.31%,其中科技類股反彈最為強勁,AMD、Nvidia、Facebook、Apple 分別上漲 2.2%~7.31%,盤後 Netflix 也因財報優於預期,跳空上漲 15%。雖美股近期因公債殖利率等問題跌幅較重,短線上在財報表現優異下可望迎來反彈,不過需注意上檔套牢賣壓沉重,短線操作仍保守為宜。

昨日台股不畏美股持續走跌,早盤開低後隨即走高,盤中一度收復萬點關卡並企圖挑戰五日線,但仍不敵賣壓,終場以 9981 點作收,上漲 79 點,萬點關卡得而復失。今日在美股大漲、投資人恐慌情緒消退下,應有機會向上挑戰 5 日均線 10040 點的反壓,不過仍需留意相關風險,近三個交易日指數雖有反彈,但量能卻持續萎縮,昨日外資仍賣超 96 億元,已連續 8 日賣超,週四台積電法說、美國將公布匯率操縱國等不確定因素,短線建議需保守應對,勿過度追高。

昨日權值股表現以台積電、台塑化、可成表現較為突出,不過需留意台積電股價在未帶量站回年線以前,皆先以跌深反彈視之,待週四法說會過後,走勢應會較為明確;台塑化午盤過後點火上攻,不排除是人為控盤,較不具參考性;可成短線轉強,不過需留意 iPhone XR 後續銷售動能。雖大盤走勢近期多空交戰未果,不過中小型股近日表現相對活潑,昨日盤面上二線被動元件凱美、智寶率先漲停,帶動相關個股如:大毅、國巨、立敦等漲幅均在 2% 之上;部分蘋概股如:可成、和碩、美律、華通等漲幅也都在 2% 以上;其餘個股如:康友 - KY、合晶、台勝科、創意、聚揚、宏碁、晟德等個股表現也都相對亮眼。雖大盤並未正式轉強,但中小型個股火種似乎未完全熄滅,短線多方族群仍可留意部份生技、iPhone XR 相關供應鏈、散裝航運、甚至一些跌深的業績股,不過考量盤面上族群輪動快速,且大盤並未出現明確轉強訊號,操作上建議保守為宜。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