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寒風吹進汽車業,和泰車(2207)旗下國瑞汽車放支付7成薪有薪假

個股:寒風吹進汽車業,和泰車(2207)旗下國瑞汽車放支付7成薪有薪假

2018/10/17 10: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景氣寒風也吹進汽車產業,受到對外出口不振、對內進口車逼近導致國產車市佔率節節下滑,車市龍頭和泰車(2207)旗下生產TOYOTA的國瑞汽車表示10到12月實施單月3-5天不等的七成薪有薪假,以因應需求走弱;而裕隆(2201)集團則指出,目前集團沒有無薪假或支部分薪水的有薪假相關情事。

儘管國內車市今年以來仍維持高檔,不過因軍公教年金改革、年底九合一選舉等,使得今年全年整體汽車銷售量普遍看比去年下滑,僅和泰車認為可維持44萬台水準,裕隆、中華(2204)、裕日車(2207)及三陽工業(2206)等都下修約43萬台。

今年前三季新車總掛牌數達32.2萬台,僅較去年同期略衰退1.4%,不過,TOYOTA、NISSAN、FORD和HYUNDAI等品牌旗下國產車銷售衰退則較為明顯。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國產車佔比僅只有55.5%,進口車市佔率已攀升至44.5%。

業界分析指出,休旅車風潮崛起,但國產車無法快速調整產品,加上日圓、歐元相對以往大幅貶值,進口車價與國產車價格落差逐漸縮小。此外,也正因位國產車市場縮減,單一車款產量有限,欠缺規模經濟之下,成本自然拉高,影響國產車與進口車對抗的能力。

面對國產車市占下滑,國內車市成長停滯的挑戰,和泰車直言,匯率因素使進口車車價低減、進口車商品更新速度快與配備選擇較為多樣。

國瑞汽車是台灣規模最大組車廠,也是日本豐田和和泰汽車轉投資、代工外銷中東的重要車廠,受到中東車市競爭,國瑞汽車今年前三季外銷2萬台,相較去年同期3萬台明顯下滑,而今年國內市場生產台數也少幾千台,總計共衰退15%。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