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車市銷售趨緩,大億(1521)Q3每股賺約0.9元,今年整體獲利低於去年

個股:車市銷售趨緩,大億(1521)Q3每股賺約0.9元,今年整體獲利低於去年

2018/10/17 11: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受到國內新車銷售狀況欠佳及最大客戶豐田銷量下滑,國瑞汽車外銷明顯衰退影響,車燈廠大億(1521)營收自6月起逐月下降,法人指出,整體第三季獲利較上季下滑,每股盈餘約0.9元,至於福州小糸雖然取得吉利汽車2款新車燈訂單,但受制於中國新車銷售成長趨緩,且新產能第四季投產後短期內不易產生實質貢獻,今年整體獲利恐將較去年下滑,每股盈餘約4.7元。

大億為國內最大OEM車燈廠,國內車燈市場的市佔率高達8成,內外銷約各佔一半的營收比重,國內主要客戶包括豐田(國瑞汽車)、福特、裕隆、華創車電(納智捷)等廠商。2018年受到進口車的比例持續增加、前三季國內新車銷售狀況欠佳的影響,尤其是最大客戶豐田前三季銷量年下滑5.3%,再加上配合客戶要求降價,毛利率較低的模具比重增加,恐將衝擊毛利率表現。

大億近年來帶動外銷市場成長的動力主要來自於飛雅特克萊斯勒(FCA)的訂單挹注,2018年FCA新增2款車燈產品,預計2019年將再新增3款新訂單,目前大億在FCA的滲透率低於2成,中長期的成長空間還很大,以切入頭燈及尾燈產品的供應鏈為目標,FCA的訂單仍是帶動後續營運成長的重要來源。

至於日本市場,以Suzuki及Mazda為主要客戶,受惠於Mazda新車款全面採用LED霧燈,帶動ASP同步提升及營收成長,預估今年外銷市場的狀況仍明顯優於內銷市場。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