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減資外資不買單 金管會也要去了解公司治理健全性

鴻海減資外資不買單 金管會也要去了解公司治理健全性

2018/10/17 15:18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鴻海減資外資不買單 金管會也要去了解公司治理健全性

鴻海 (2317-TW) 減資 2 成,今 (17) 日為舊股最後交易日,但外資不買單連賣鴻海,投資人參與減資意願也不高,鴻海今天摜破 70 元大關,再創 7 年新低;對於鴻海減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鴻海減資要看減資目的,鴻海減資之後若再增資,就稍微奇怪了點,他說:「這也可能是相關公司的財務操作,金管會會去了解鴻海公司治理和運作的健全性。」

鴻海首度辦理現金減資 346.57 億元,減資比 20%,每股退還股東現金 2 元,今日為舊股票最後交易日,但是統計外資已連續對鴻海賣超 8 日,合計減碼 10 萬 9748 張,也使得投資人參與減資意願不高,鴻海股價今天終場摜破 70 元大關,收在 68.1 元,跌幅 3.26%,創下 2011 年 10 月以來、逾七年新低價,成交量增至 8.5 萬張。

針對鴻海減資,顧立雄表示,鴻海減資案是去年就發布的,鴻海減資應是內部財務性規劃,但如果鴻海減資之後再增資,就可能有點奇怪了,但身為主管機關不宜對個股操作發表太多意見,因為這也可能是相關公司的財務操作。

顧立雄進一步指出,因為減資後提高股東獲利,若因再有一些資金需求再做增資,這些相關動作要做報備,減資、增資都涉及公司治理健全性,對公司運作的健全性多少有些影響,金管會會去了解一下鴻海公司治理和運作的健全性,以及了解減資、增資的正當性。

但顧立雄強調,鴻海減資這件事去年就發布,沒有引發「減資潮」,目前也看不出來有企業減資潮。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鴻海減資金管會顧立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