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顧立雄:銀行壓力測試還OK 不需祭出強化監管措施

顧立雄:銀行壓力測試還OK 不需祭出強化監管措施

2018/10/17 17:5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顧立雄:銀行壓力測試還OK 不需祭出強化監管措施

美中貿易戰今 (2018) 年以來成為市場上沉重的不定時炸彈,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金管會也因此於 8 月時啟動銀行壓力測試,對於壓力測試結果,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7) 日透露,銀行表現「還好,都還 OK」,以此次建構的指標來看,銀行面對輕微和嚴重情境都還 OK,仍不需祭出任何強化金融管理的措施。

國際經濟情勢丕變,金管會今年 8 月統一對銀行業啟動壓力測試,情境設定條件納入「房市、失業率、利率及國內外 GDP(國內生產毛額) 變化」,並區分「嚴重」和「輕微」兩大情境,舉例來說,金管會測試條件中,最嚴重情境是,當房價崩跌 20%、失業率攀升到 6.5%、經濟衰退 2.5%、央行降息 1 碼時,銀行財務是否還能夠及格,倘若不及格者得附上增資或調整計劃。

以往壓力測試都是試算為期 1 年的不利情境,這次拉長試算為期 2 年,以了解當 2 年都處於不利情境時,銀行有無足夠的風險承擔能力,據了解,銀行壓力測試結果已經出爐。

對於銀行壓力測試結果,顧立雄今日透露,此次壓力測試有建構一些警示指標,例如:授信集中度或授信逾放比若高於同業平均值,以此次建構的指標來看,銀行面對輕微和嚴重情境都是 OK 的。

媒體關切「是否 all pass」?顧立雄未正面回應,僅重申都還 OK,沒有太大的問題,在現行金融資本市場變動下,仍不需祭出任何強化金融管理的措施。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壓力測試銀行金管會顧立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