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和泰車(2207)旗下國瑞汽車稱,實施有薪假僅限小型車生產,非全廠實施

個股:和泰車(2207)旗下國瑞汽車稱,實施有薪假僅限小型車生產,非全廠實施

2018/10/18 10: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和泰車(2207)旗下生產TOYOTA的國瑞汽車發布聲明稿指出,因應小型車輛產量需求變化一時性調整工作時間,至今年12月底為止,每月調整工作日數3到5天,以配合市場需要,而此一調整方式,實施對象僅限小型車生產部分,而非全廠全面實施,因此大型車生產部分不受影響。

國瑞強調,此一調整方式,經勞資雙方協商及取得所有員工個人同意,同時為兼顧員工權益與生計,事前與工會做充分溝通,並在休假期間仍支付部分薪水,給予「有薪假」,不是如外界認為「無薪假」。

國瑞汽車指出,也利用此時期,改善工廠設備能力,為未來的競爭做最好的準備。

國瑞坦言,造成此次產能調整原因,以出口而言,主要是受外銷市場中東地區經濟不景氣等各方影響,導致人民消費實力驟減,進而衝擊中東市場需求。在內需市場部分,因進口車競爭激烈加上消費者喜好不斷改變,造成國產車市場需求有所降低,且國產車的製造反應不及進口車快,國產車的開發受限於各項生產準備時間。

國瑞汽車表示,一輛國產車從計畫到開模、開發零件、生產上市,起碼要2-3年的生產準備時間,不像進口車,當市場改變時只要更改訂單,就能針對需求做調適,這是基本形態的不同,所以我們必須更努力於開發更好的產品來滿足消費者需求。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