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亞系外資看好聯發科明年穩健成長,重申買進,惟目標價降至350元

外資觀點:亞系外資看好聯發科明年穩健成長,重申買進,惟目標價降至350元

2018/10/18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聯發科(2454)研究報告指出,聯發科受惠產品組合優化,及車用領域有進展,2019年業績穩健成長,在智慧手機晶片市佔率成長及非智慧手機產品收入成長下,毛利率將進一步提升,維持優於大盤評等,但將目標價由400元調降到350元。

  亞系外資表示,聯發科智慧手機產品組合持續改善,今年起出貨量和利潤率已經持續改善,隨著高端12奈米晶片出貨比例增加,打造更好的市場定位策略和積極改善成本結構,將有助於平均單價在2019年持續增長,且聯發科在行動晶片上多維持戰略性產品組合,即1~2款高端芯片,且在2019年起5G將是產業另一個關鍵,相信聯發科在5G技術開發方面的進展要好於3G和4G。

  在ASIC和物聯網方面,亞系外資認為,聯發科將為數據中心和網絡基礎設施增加7奈米交換機IC出貨量,其NB-IoT晶片出貨量將從今年下半年開始逐步增加,且智慧音箱、遊戲ASIC客戶、PMIC(電源管理IC)也將持續增長,預估聯發科2019年成長型產品的營收增長將逾10%。

  至於在電視SoC上,亞系外資表示,隨著晨星在大陸市場的整合,預計聯發科在兩個團隊的資源整併後,可以將更多的資源注入其他產品領域,電視SoC在今年受到DRAM價格上漲拖累,預估2019年時DRAM價格趨於穩定,衝擊將會紓解,聯發科在2019年將保持其在電視SoC的市場份額。

  亞系外資認為,聯發科明年成長動能包括ASIC(客製化晶片)、物聯網以及智慧手機高端12奈米晶片,且毛利率在智慧手機晶片上市占成長以及非智慧手機產品收入成長下,預估2019年毛利率將從2018年的38%提升至39%,維持優於大盤評等,但將目標價由400元調降到350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