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上市櫃掀減資潮 金管會統計:今年減資規模達635億元

上市櫃掀減資潮 金管會統計:今年減資規模達635億元

2018/10/18 21:22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上市櫃掀減資潮 金管會統計:今年減資規模達635億元

鴻海今年大規模減資引起市場矚目,但根據金管會統計,上市櫃公司減資金額有攀升趨勢,今年以來,減資規模合計達 635 億元,創近年新高。

金管會統計資料顯示,2016 年上市櫃公司辦理減資金額規模共 173 億元、去年減資金額降至 153 億元,但今年光是鴻海一家公司就減資 347 億元,使得今年減資金額攀升至 635 億元。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說,鴻海過去因獲利穩定將盈餘轉增資,但資本額增加後卻導致股東報酬率下滑,以 2015 年為例,當時鴻海的股東權益報酬率還有 14.69%,但去年股東權益報酬率已降至 11.74%。

金管會官員說,鴻海向證期局表示,減資是考量長遠經營,為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認為有調整資本結構的必要,因此辦理減資。

市場關注,鴻海減資後若短期內又要辦理增資,金管會是否同意?蔡麗玲對此表示,上市櫃公司申請減資,必須是近期沒有累積虧損並編製未來一年度現金預估表,如果未來一年要增資,證期局也將就個案檢視增資的合理性。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減資鴻海金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