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法說〉三降全年成長目標 ADR一度下跌逾2%

〈台積電法說〉三降全年成長目標 ADR一度下跌逾2%

2018/10/18 23:34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台積電法說〉三降全年成長目標 ADR一度下跌逾2%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TSM-US) 今(18)日召開法說會,三度下調全年展望,估今年美元營收可望成長 6.5%,較上季法說預估的 7-9% 略為下調,不過對未來 5 年看法仍正向,預期每年都可成長 5-10%,晚間美股掛牌的 ADR 開盤,盤中一度跌逾 2%,明日台股開盤,股價恐仍面臨不小反壓。

台積電第 4 季營收估較第 3 季成長約 10-11%,毛利率可望上揚,不過全年由於虛擬貨幣需求降溫,表現受到壓力,年營收估較去年成長 6.5%,與產業平均成長率 6-7% 相當。

台積電對未來 5 年看法仍正向,預期在四大平台帶動下,營收可望年增 5-10%,資本支出金額約在 100-120 億美元,不過今年由於調整產能,因此估達 100-105 億美元。

台積電也重申,美中貿易戰的關稅清單,並未對半導體產生實質影響,但若兩國持續僵持下去,恐衝擊終端產品需求,而台積電做為各廠的主要供應商,將可持續維持成長性。

至於 28 奈米,外資報告也指出,該製程產能與競爭力最被擔憂,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也強調,目前整體產能供應大於實際需求,因此未來幾年都將有壓力,台積電已經積極引導客戶往 16 奈米與 22 奈米製程挪移,同時針對 28 奈米,也將開發出更多特殊製程,滿足客戶特定需求,預期稼動率將逐步回升。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台積電奈米製程AD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