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關注陸股破底後行情 無特殊利多加持 短線重返萬點有得拚

台股盤前-關注陸股破底後行情 無特殊利多加持 短線重返萬點有得拚

2018/10/19 08:11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股盤前-關注陸股破底後行情 無特殊利多加持 短線重返萬點有得拚

陸股破底,台股昨 (18) 日挑戰萬點再度失利,成交量進一步萎縮至千億元以下,而台積電法說會符合預期、美股今晨又陷大跌,分析師認為,雖然外資賣超動作減緩,但要關注陸股破底後行情對台股的影響,預期在無特殊利多之下,加上國際股市不穩定因素仍大,台股量能急凍,月、季線下彎,短線重返萬點的難度還是很高。

台股昨日平盤附近開出,在大立光等權值股帶動下,盤中一度上攻萬點,但因陸股破底拖累,台股終場跌 25 點、收 9953.73 點。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63 億元,外資雖連十賣超,但金額已縮減至 35 億元,為十天賣超中金額最低。

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可能趨向緊張,美股四大指數都重挫 1-2% 不等,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327.23 點或 1.27% 至 25379.45。Nasdaq 指數收低 157.56 點或 2.06% 至 7485.14。S&P 500 指數收低 40.43 點或 1.44% 至 2768.78。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32.01 點或 2.51% 至 1245.30。

今日觀盤重點,台積電昨日舉行法說會,預估本季合併營收季增率可逾一成,優於市場預期,但三度下修全年營收年增幅至 6.5%。儘管今年營收未能如期達標,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強調,明年 7 奈米製程需求強勁,將有逾 100 個產品完成設計定案,相關製程明年營收占比可較今年倍增至二成。

台積電法說會釋出營運展望,外資認為符合預期。外資表示,台積電的先進製程持續穩步前進,相較之下,英特爾(Intel)有所停滯,因此明、後年台積電很有機會超越英特爾。另在終端市場方面,蘋果宣布三年後 Mac 筆記型電腦的處理器將棄英特爾改為自行研發,這也意味蘋果將愈來愈依賴台積電。台積電股價今天是否能反映法說會行情值得關注。

集邦科技光電研究(Witsview)昨日指出,電視用大小尺寸面板報價,分別將於今年 11 月、12 月開始走跌,加上明年上半年的淡季效應,以及大陸將有華星光電及夏普的兩座 10.5 代廠投產,在整體需求成長不如產能成長的情況下,面板雙虎友達、群創恐將面臨獲利保衛戰。

人民幣昨天大跳水,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昨日下午收盤貶破 6.94 元,與官方中間價均創近兩年新低,隨著人民幣急貶,水泥、鋼鐵、汽車、食品、百貨等布局中國內需市場的中概族群恐面臨匯損衝擊。

整體來說,台股連續四個交易日收盤都無力站上萬點,已形成短壓,美股和陸股現階段是台股關鍵的多空指標,美中貿易戰變數多,加上美聯準會 12 月可能再度升息,各種通膨數據的變化會影響美股走勢,以及陸股和人民幣的雙殺,陸股創四年新低,這些在在都會對台股形成連動效應,台股由於量能無法放大,多頭上攻力有未逮,短線恐陷入膠著,在萬點關前上上下下,現階段投資人選股優於選市。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台股台積英特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