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官股券商加碼護盤 10月以來買超逾300億元

官股券商加碼護盤 10月以來買超逾300億元

2018/10/19 19:44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官股券商加碼護盤 10月以來買超逾300億元

美股跌勢未歇,推累台股表現在萬點關卡上下震盪,肩負護盤任務的官股券商,10 月以來幾乎天天買超,累計到今 (19) 日為止,14 個交易日中官股券商合計買超 308.93 億元,政策護盤意味明顯。

美中貿易摩擦遲遲不見曙光,美國公債長短天期殖利率雙雙飆升,美股瀰漫利空氛圍,台股隨亞股上下震盪,屢次跌破年線,擔任護盤先鋒部隊的官股券商,護盤力道越來越用力,10 月以來幾乎天天買超,買超金額都逾 15 億元以上。

觀察官股行庫的進出,10 月迄今 14 個交易日中,僅兩天賣超外可說是天天買超,尤其當外資賣的越兇,官股加碼買超的額度就越大,以 11 日為例,外資大舉賣超 301 億元,官股券商就買超 64 億元。

分析師指出,距離 11 月底九合一選舉距離僅一個多月,為避免台股重挫衝擊選情,在國安基金以靜制動的情況下,預期官股行庫基於籌碼穩定,避免外資賣超衝擊大盤,預料選前應該會買多於賣趁機低接。

據了解,官股行庫對於進場護盤默契十足,在台股重新站穩萬點前,會盡量低接權值股與高殖利率類股,此外,各大行庫近期陸續盤點可投資額度,只要台股出現超跌,就會盡量進場加碼,等待未來股價反彈拉高操盤績效。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台股官股券商國安基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