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航(2610)擬新闢米蘭、布拉格航點,穩坐國籍航空「歐洲王」寶座

個股:華航(2610)擬新闢米蘭、布拉格航點,穩坐國籍航空「歐洲王」寶座

2018/10/22 09: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中華航空(2610)董事長何煖軒表示,隨著華航第14架波音A350班機將於今(22)日交機,23日抵台,華航評估將於歐洲新闢米蘭、布拉格等兩個航點,分別與既有的羅馬、維也納航點搭配,方便國人赴歐旅遊行程安排,若順利開航,華航歐洲航點將增至6國7點,穩坐國籍航空「歐洲王」寶座。

華航積極布局歐洲市場,目前每周直飛歐洲共有24班次,其中法蘭克福每周7班、維也納每周5班、阿姆斯特丹每周4班、羅馬每周3班及倫敦每周5班,是台歐間直飛航點最多的業者。

華航第14架波音A350班機今日交機,將成為華航歐洲航線主力機隊,何煖軒也首度鬆口,證實米蘭、布拉格兩個新航點已在評估當中,可行機會甚高,屆時華航在歐航點將增至6國7點,穩坐國籍航空「歐洲王」寶座。

相較於長榮航空(2618)把重心放在北美航線,何煖軒表示,華航沒有想與長榮航空在同塊區域競爭,大家各有利基,而華航看好歐洲旅遊市場成長,加上華航歐洲航點改直飛後,載客率穩定,讓華航繼續深耕歐洲市場,並決定持續拓增新航點。

何煖軒指出,羅馬在新增每周第3班後,載客率維持八成以上,目前台義間航權是每周5班,羅馬用掉3班後,剩餘2班希望能申請飛航米蘭,另外也希望申請新增加1班,未來希望每周3班羅馬、3班米蘭,方便國人赴義大利旅遊一次玩遍義大利南北。

何煖軒強調,米蘭近年來已躍居義大利經濟重鎮,若能順利開航米蘭,除有利爭取到米蘭商務客源外,赴義大利旅遊的消費者,也可與羅馬搭配安排觀光路線,無論是米蘭進、羅馬出,或羅馬進、米蘭出都可不必走回頭路。

至於另一個可望開闢的新航點則是捷克首都布拉格,華航目前與捷克航空聯營,何煖軒指出,台灣旅客目前進入布拉格觀光客源多是從維也納機場進出再拉車前往布拉格,若真能開航,旅客也可採維也納進、布拉格出,或布拉格進、維也納出等搭配方式;由於布拉格當局希望到捷克旅遊人數達9萬人後,能開闢定期航線,因此未來華航若開闢台捷間新航線,初期可能以每周2班方式與維也納搭配,布局東歐市場。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