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主要央行緊縮資金,第一金投信建議增加高收債、REITs與高股息資產

法人觀點:主要央行緊縮資金,第一金投信建議增加高收債、REITs與高股息資產

2018/10/22 11: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美國聯準會公布9月會議紀錄,升高12月再度升息的預期。第一金投信指出,隨著主要央行資金逐步緊縮,金融市場未來將面臨更高的波動,因此,投資人應強化收益部位,增持高收益債、REITs與高股息等資產,因應下一波挑戰。

聯準會9月FOMC會議中,每一位委員都支持升息一碼的決議,部分決策官員甚至認為,有必要將利率暫時調升到高於中性水準,以降低通膨率高於2%目標的風險,引發市場對12月升息的預期。

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呂彥慧表示,美國聯準會已揮別2008年以來的寬鬆貨幣政策,朝向緊縮的方向前進,而歐洲央行亦逐步退出購債措施,日本銀行則採取隱型退出的作法。伴隨著三大央行帶來的資金助力減退,金融市場不排除會出現更高的波動。

呂彥慧指出,今年來部分資金已開始往防禦型資產移動,包括:高收益債券、REITs與高股息等。因為,當景氣循環進入中末升段,投資人通常偏好更高品質與具投資價值的標的,而收益型資產有配息收入的挹注,能夠帶來源源不絕的現金流,自然吸引資金青睞。

統計過去3次美國升息期間,全球高收債、REITs與S&P 500低波動高股息資產表現,僅高股息小跌0.51%,其它兩類都是正報酬。而升息結束後一年,平均報酬率各有11.17%、16.39%與21.33%;升息結束後二年,平均報酬率分別為13.68%、31.15%與21.11%。

呂彥慧分析,高收益債存續期間短,對利率敏感度較低,相較於其他券種,受升息影響有限,價值優勢浮現。而REITs、高股息雖然是股票,其股利率明顯高於各國股市的股利率,而且又有配息的貢獻,長期下來,彌補升息期間的波動損失,因此在股市波動之際,往往成為資金的避風港。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