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不甩美中貿易戰陰霾,研華(2395)唱旺明年成長,美國市場最嗨

個股:不甩美中貿易戰陰霾,研華(2395)唱旺明年成長,美國市場最嗨

2018/10/23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面對美中貿易戰的衝擊,IPC龍頭大廠研華(2395)審慎評估風險,近期陸續與大客戶達成最新的供貨協議。研華共治總經理張家豪對明年業績成長看法仍樂觀,尤其看好美國市場將會有大幅成長,雖中國受貿易戰影響較大,也是成長格局。

研華9月業績38.38億元,較上月減少13.3%,年減2.5%,未如預期,主要是受到英特爾CPU缺貨與美中貿易戰使部分訂單延遲出貨。不過預期10月業績就會有所增長,第四季審慎樂觀,有機會挑戰第二季的126.45億元的歷史紀錄,全年維持兩位數增長目標。

針對美中貿易戰的衝擊,張家豪表示,近期與大客戶洽談反應貿易戰關稅價格已陸續完成,客戶對於10%的關稅成本反應普遍可接受。他指出,固然明年25%稅率一旦上路,確實會造成較大的影響,但研華仍會適度反應關稅成本,預期仍可維繫整體營運成長強度。

在各區域市場方面,張家豪指出,最看好美國市場的表現。研華自從2017年美國市場出現大幅衰退之後,今年恢復成長,搭配美國景氣熱度夠,評估明年也是該公司成長最大的區域。至於中國,他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確實較大,但研華鎖定內需商機,包括交通軌道等基礎建設以及工廠升級的需求,預期研華在當地市場的表現仍將優於今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