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保瑞(6472)攻美再跨步,拿下Vitruvias治低血鉀症藥製造銷售合約

個股:保瑞(6472)攻美再跨步,拿下Vitruvias治低血鉀症藥製造銷售合約

2018/10/24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保瑞藥業(6472)今年初買下益邦製藥後,拿下Amneal&Impax原有代工產能,也推波業績撐竿跳,24日更宣布與美國Vitruvias Therapeutics Inc.簽訂治療低血鉀症之口服緩釋劑型藥合作案,將負責製造及銷售,其中,光美國市場就達1億美金,有機會拿下15%-20%市占率,最快2020年第一季開始出貨,開始挹注營收獲利。

為擴大營運規模、搶攻美國市場,保瑞今年2月斥資台幣約5.55億元收購美國Nasdaq上市公司Amneal&Impax旗下在台子廠益邦製藥100%股權,讓保瑞搖身一變成為台灣前五大口服製劑藥廠外,現更與美國Vitruvias簽訂治療低血鉀症之口服緩釋劑型藥合約。據悉,由於益邦是台灣極少數具有特殊劑型及緩釋劑型大量規模設備的製藥廠,同時也通過美國FDA查廠,擁有製造該款藥的能力,因此備受到美廠青睞,促成這次合作案。

根據IMS資料顯示,由於低血鉀症對身體的影響很大,其症狀以肌肉與心臟節律的變化為主,不過有輕重之分,若血中鉀濃度低於3.0 mmol/L,可能出現疲倦無力、氣促、便秘腹脹、反射低弱。而血中鉀濃度低於2.5 mmol/L,則為嚴重低血鉀症,有四肢癱軟、橫紋肌溶解、腸阻塞等症狀,一旦引發心律不整還會有致命危險。因此,美國市場對於治療低血鉀之原廠藥物K-Tab的一年銷售量就高達4-5億顆,銷售額約1億美金;法人預估,目前保瑞所生產這款藥物約可奪下全美15%-20%左右的市占率。

保瑞表示,此次合作是由Vitruvias技轉治療低血鉀的緩釋劑型藥物製造技術,由益邦製藥負責製造,保瑞則負責銷售,估計該技轉到實際量產出貨約一年半時間,也就是最快2020年Q1起陸續銷往美國、台灣、東南亞及中國等地,開始挹注營收獲利。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