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一銀深耕海外有成 今年上半年海外獲利占比重返4成

一銀深耕海外有成 今年上半年海外獲利占比重返4成

2018/10/24 18:43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一銀深耕海外有成  今年上半年海外獲利占比重返4成

第一金旗下第一銀行深耕海外有成,截至今年上半年為止,海外分行(含 OBU)獲利貢獻占比已經重回 4 成以上,主要來自於香港、金邊與北美等市場的貢獻。

有別於其他國銀將海外重心瞄準北美與香港市場,一銀在 1998 年即前進柬埔寨設立據點,其中金邊分行今年已經開業滿 20 週年,一銀表示,金邊分行成立於 1998 年 9 月 25 日,是最早進入柬埔寨的台資銀行,也是第一批進入柬國的外資銀行。

近年來受惠於柬國經濟持續成長,一銀除了金邊分行外,自 2009 年起,陸續在大金邊市主要幹道及新興地區設立 6 家支行,目前在柬埔寨營業據點已達到 8 個。

展望明年,一銀預計於第 1 季成立印尼雅加達辦事處,下半年在德國成立法蘭克福分行,並規劃持續深耕柬埔寨市場,持續尋找適合的地點開設支行,朝向亞洲區域性銀行的目標邁進。

一銀目前全球海外據點橫跨歐、亞、美、澳四大洲,共有 19 家分行、8 家支行及 2 家辦事處及 1 家美國子銀行暨轄下 6 家分行。

此外,近年來更積極朝向東南亞地區發展,服務網絡已涵蓋柬埔寨、越南、寮國、緬甸、泰國、新加坡、菲律賓及印尼等 8 個國家,東協 10 國已於 8 國設有據點(含籌設中之雅加達辦事處)。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一銀柬埔寨海外獲利金邊香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