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沃旭在地佈局啟動〉與台船簽水下基礎基樁合約 未來也將成優先供應商之一

〈沃旭在地佈局啟動〉與台船簽水下基礎基樁合約 未來也將成優先供應商之一

2018/10/24 18:43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沃旭在地佈局啟動〉與台船簽水下基礎基樁合約 未來也將成優先供應商之一

沃旭能源 (Ørsted) 今 (24) 日宣佈,與台船 (2208-TW) 簽署水下基礎基樁 (pin-piles) 製造合約,將由台船製造供應大彰化東南及西南 900MW(百萬瓦) 離岸風場部分基樁,這也是台船在離岸風電產業所簽署的第一份實質合約。

沃旭表示,今日與台船簽署的正式合約,不僅使台船可供應大彰化離岸風場水下基礎基樁,未來在開發大彰化 2025 年離岸風場時,台船也將是沃旭能源的優先供應商之一。

沃旭能源亞太區董事長暨台灣總經理柏森文 (Matthias Bausenwein) 表示,為因應台灣海域特殊的海床地質條件,沃旭將採用管架式水下基礎,每座管架式水下基礎將安裝 3 支基樁於海床下,形成堅實穩固的水下基礎結構,負載風機系統及塔架的重量。

台船未來將投資新設備以生產沃旭能源委託的基樁訂單,並使用高雄港合格重件碼頭附近廠區,作為水下基礎基樁成品組裝及臨時儲放,每支基樁約 90 公尺,此次合約的基樁總重量將超過 2 萬公噸 (相當於 1 萬輛車的重量)。

除台船外,沃旭日前也與台朔重工簽署水下基礎基樁 (pin-piles) 製造合約,未來沃旭開發 2025 年風場時,台船與台朔重工將是其首選供應商之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能源台船水下製造離岸沃旭風電台朔重工水下基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