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康控-KY法說〉下半年毛利率衝高 Q3、Q4獲利均將優於去年同期

〈康控-KY法說〉下半年毛利率衝高 Q3、Q4獲利均將優於去年同期

2018/10/24 18:43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康控-KY法說〉下半年毛利率衝高 Q3、Q4獲利均將優於去年同期

康控 - KY(4943-TW) 今 (24) 日召開法說會,財務長黃翹生指出,受惠產品組合轉佳,自結第三季毛利率、獲利去年同期略增,而第四季隨 iPhone XR 開始出貨,聲學元件比重持續提升,單季營收估將落在 18-22 億元之間,毛利率落在 40-50% 之間,淨利率則預估在 20-25% 左右,單季獲利估優於上季以及去年同期。

黃翹生指出,今年第三季看來與去年第三季狀況差不多,但營收毛利率、稅後純益、每股純益均較去年好一點,產品組合來看,康控第三季營收 20.16 億元創歷史新高,季增 37%、年增 0.2%,其中聲學元件佔比約 60%,模具 20%,汽車 10%,其他 10%。

進入第四季,黃翹生指出,預估隨 iPhone XR 10 月底開賣,11 月將為聲學產品出貨高峰,且目前從客戶拉貨的狀況來看,營收將落在 20 億元上下,毛利率隨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估將落在 40-50% 之間,且將優於第三季。

且第四季開發費用以及稅率均可望下降,黃翹生預估,單季淨利率估將落在 20-25% 之間,稅後純益可望呈現季增以及年增,第四季產品組合依照公司預估,聲學元件 60-70%、連接器 10-15%、汽車 10-15%、模具 5%、其他 5%。

而會中有法人問到聲學元件下半年是否有跌價的問題,黃翹生強調,上半年已與客戶協定降價,下半年不會有降價的狀況,但明年初與客戶重新談合作的時候,會適度配合客戶出清產品調整價格,聲學元件毛利率高點通常會在下半年。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康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