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美中貿易戰衝擊,樺漢股價跳水,IPC股王寶座暫拱手讓研華

個股:美中貿易戰衝擊,樺漢股價跳水,IPC股王寶座暫拱手讓研華

2018/10/25 09: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IPC雙龍頭之爭在美中貿易戰延燒之下,股王換人做!樺漢(6414)短時間股價腰斬,面臨200元大關保衛戰,研華(2395)反而相對穩健,即便跌破200元大關也能迅速站回。週三(24日)樺漢終場收再207元價位,下跌0.24%或0.5元,研華則上漲1.22%或2.5元,收在207.5元價位,以一檔之差,擠下樺漢登IPC股王寶座。

樺漢在鴻海(2317)集團的加持之下,近年透過併購快速壯大,除了營業額將在今年超過研華,其股價早在2014年就衝破200元大關,最高在2016年9月來到546元高點,今年最高也曾在3月攻上536元價位。不過,就在樺漢在整個鴻海集團大戰略中,將搭配FII扮演攻略中國製造2025的要角時,卻遇上川普掀起的美中貿易大戰,重挫集團氣勢。

同時,樺漢第二季營益率因提列收購德國上市公司S&T的PPA(收購價格分攤)費用而不如市場預期,影響EPS表現,短期財報與長期展望蒙塵之下,導致樺漢股價快速跳水,連續失守400元與300元大關,並在近期下探200元大關,何時能夠止跌回升,市場都在看。

另外,研華雖也面臨美中貿易衝突的影響,但全球品牌經銷據點綿密,營運基底紮實,短期內雖因調整產能將使成本墊高,但絕大部分可有效轉嫁客戶,因此近期該公司高層透露對明年的成長展望仍樂觀的訊息,尤其美國市場將高成長,加上穩定配息,外資鍾愛。

此消彼長之下,週三研華收盤股價正式超越樺漢,IPC股王易位。不過,法人認為,樺漢的商業模式與鴻海集團的製造實力不容小覷,且全球工業物聯網(IIoT)與工廠自動化的趨勢不變,樺漢與研華都是受益的一方,因此長期來看,兩家業者營運都還有高峰可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