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江(8436)董座林詠翔稱電商法不影響營運,期待明年Q1業績亮眼證明

個股:大江(8436)董座林詠翔稱電商法不影響營運,期待明年Q1業績亮眼證明

2018/10/25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大江(8436)向全球市場挺進,董事長林詠翔表示,美國建廠預計12月或明年第一季會明朗,有機會明年底投產,9月也在大阪開設日本支社,並規劃於法國等地設立分公司。至於外界擔憂中國電商法實施,他說,營運未不受影響,目前客戶等貨時間三個月起跳,長期反而是消除小微商的不對等競爭,但外界一直不相信,很迫切希望第一季快到來,到時從業績的呈現就可真相大白。

  林詠翔表示,無論國際局勢、政經事件或市場謠言,大江生醫業績成長趨勢完全沒受影響,今年可望是豐收的一年,公司以獨一無二整合自動化、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於生物科技領域的「生物挖礦」科研模式,為保健與美膚品牌打造成功產品獨到優勢,讓大江生醫的品牌客戶今年度成長蓬勃,已經合作銷售台灣研發製造的保健護膚品至全球50國,並持續加速國際布局腳步。

  美國子公司去年底設立完成後業績暢旺,今年營收連續第5個月成長,單月營收創下近5千萬台幣的佳績,大江也因應此發展趨勢,今年九月於大阪開設日本支社,後續也將規劃於法國等地設立分公司,就近服務重要客戶,同時提升運輸效率。

  大江十月於法國巴黎發表的「微美霜」與「微美精華」,在護膚品上從面膜邁向膏霜乳液全產品線,林詠翔表示,「微美科技」是當今市場最速效工法,5分鐘吸收8小時長效的全精華液微脂體技術,去年打造「微美面膜」榮獲法、日、韓三地大獎,因此決定善用擴大這項技術優勢,為美膚品牌客戶一站式打造全系列產品線,現已有歐洲一線品牌洽詢開發產品。

  中國近期發布電子商務法,預計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重要措施包括第一、打擊所有代購行為不能發生,第二、沒有食品流通許可證不可販賣,第三、過去微商有逃稅空間,未來交易內容必須依法納稅,而大江的微商客戶占中國營收比約3、4成,引發市場擔憂。

  林詠翔表示,電商法只要完成登錄,上網手續簡便,且公司客戶以品牌微商B2B為主,原本就受規範交稅,長期來看反而是消除不對等競爭,讓不規範情況減少。他說,目前訂單完全沒受影響,目前公司的產能供不應求,客戶等貨時間還是比較久,等貨時間三個月起跳,最缺的粉包線甚至要等六個月,自己很迫切期待第一季到來,透過業績呈現就能真相大白。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