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美中貿易戰,樺漢心不驚,董座朱復銓稱每月僅3千萬元訂單需回台生產

個股:美中貿易戰,樺漢心不驚,董座朱復銓稱每月僅3千萬元訂單需回台生產

2018/10/25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IPC大廠樺漢(6414)股價連番破底,週四(25日)受國際股災再起,一舉跌破200元大關。不過,董事長朱復銓仍然看旺自家營運展望,指出經過盤點,其每月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的訂單金額僅3千萬元,需調配回台生產,影響性微乎其微。

美中貿易戰方興未艾,今年甫宣布將攜手集團中國旗艦企業FII搶攻中國製造2025商機的樺漢受到拖累,股價大幅崩落,週三(24日)並拱手讓出IPC股王寶座給研華(2395)。不過,樺漢董事長朱復銓認為,認為樺漢受到貿易戰影響者,主要是不了解樺漢真實情況,在內部經過盤點之後,其實每個月影響到的金額約僅3千萬元,佔9月業績75億元僅0.4%。

他說,這3千萬元訂單將回到台灣生產,對樺漢的影響微乎其微,目前還有一、兩家客戶在觀望,考慮是否轉至台灣生產,因為這些客戶的利潤都不錯,這個時間點轉單生產的需求性不高,而就算面臨明年元月的25%關稅陰霾,他評估會再增加金額的也將非常有限。

此外,他提到,在美國的很多客戶面對美中貿易戰都有因應之道,如果後段組裝不在美國,就可能在墨西哥。樺漢目前正積極在鴻海(2317)墨西哥廠區調配產能以因應當地出貨。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