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統一布局進軍韓國,將參與韓國Woongjin Foods 74.75%股權競價標售

個股:統一布局進軍韓國,將參與韓國Woongjin Foods 74.75%股權競價標售

2018/10/26 11: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統一(1216)積極布局亞洲市場,除在中國、越南及轉投資菲律賓7-11經營有成後,接下來規劃進軍韓國,統一旗下100%持股Kai Yu(BVI)Investment Co., Ltd.於昨(25)日經董事會授權同意後,向韓國私募股權基金公司Hahn & Company(Hahn & Co.)之財務顧問Citigroup Global Markets提交約束性報價,參與韓國「Woongjin Foods Co., Ltd.」(Woongjin Foods)74.75%的股權競價標售案。統一今(26)日盤中股價下滑。

「Woongjin Foods」的前身是1976年於韓國忠清南道設立的韓國人蔘飲料產品公司,1987年被韓國知名集團Woongjin Co., Ltd.(Woongjin Co.)收購後更名為「Woongjin Foods」,開始果汁、即飲茶的生產銷售;2013年Woongjin Co.因為策略調整,再將「Woongjin Foods」出售給Hahn & Co.。

統一企業公司自1967年成立以來,經過50年不同階段的成長、擴張、轉型,今已成為兩岸最重要的食品、飲料、美妝及通路公司,著眼於第二個五十年成長發展策略,統一不僅在產品、服務持續多元化,也將更積極擴展以亞洲為主要版圖的海外市場。統一企業經過董事會策略檢討後一致認同符合未來亞洲地區發展之所需,依循Citi所擬定的相關交易程序,昨日將會提交約束性報價以參與「Woongjin Foods」股權競價標售。此次提交約束性報價後仍需經過Hahn & Co.和Citi綜合評估價格、交易條件及後續協商,並不代表股權收購交易已經確定。統一表示,日後如有新的交易進展將會再以適當的管道發布訊息。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