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一度跌8%!最壞已過? 郭董200元退休恐再等3年

鴻海一度跌8%!最壞已過? 郭董200元退休恐再等3年

2018/10/26 12:51 東森財經新聞

在台股面臨黑色10月期間,鴻海(2317-TW)因減資暫停交易,但今(26)日減資完成並換發新股後,難逃補跌命運。盤中一度下跌逾8%,失守80元大關,反觀台積電因受美股大漲400點激勵,一度大漲逾2%,獨留鴻海憔悴。至於鴻海補跌會到什麼程度?證券分析師陳嘉偉要來跟你說分明。

 

證券分析師陳嘉偉表示,台北股市經過10月份連續幾波大跌,其實隨時都會醞釀出比較明顯的反彈,所以在兩相力量相抵消之下,鴻海股價的下跌反映並不會太明顯。再來,鴻海這檔股票早在去年8月份,就已經從高檔出現下跌,加上鴻海在今年初,跌勢已出現明顯反映,因此以未來的跌勢來說,其實並不會太大。而且鴻海最壞狀況已經過去,他認為鴻海相關利空都已出現明顯反映,未來將可能看到,鴻海會比較有支撐性。

 

▲分析師認為,鴻海未來反而較有支撐性。(圖/東森新聞)

 

而鴻海最低會跌到多少錢,投資人未來又該如何擬訂操作策略?陳嘉偉認為差不多是75元。在空頭行情下,他不建議投資人做存股或長期投資的動作,因為明年可能還是貿易戰最激烈的時候,現在進場買鴻海也不是好時機,但也希望投資人不要大舉放空鴻海,他認為鴻海的股價會在這邊築出一個明顯的底。

 

今天是iPhone XR的正式發售日,它有機會成為鴻海的大補丸嗎?陳嘉偉指出,如果以iPhone XR的銷售量與組裝方面來說,對於鴻海與機殼廠是有一定程度利多,但它畢竟只是單一產品,因此對鴻海營收的貢獻並不會太大。

 

▲iPhone XR對鴻海營收貢獻有限。(圖/蘋果官網)

 

雖然郭董曾說過股價到200元就要退休,只是現在看來卻漸行漸遠,郭董想退休似乎還有得等?陳嘉偉則預測可能要等到2020年以後,因為2020年適逢台灣與美國總統大選,股市應該會明顯走揚,如果到時候全球股市已經有明顯修正,很多股票都有機會出現大幅度反彈,像鴻海這種體質好的公司,股價就有可能明顯成長。

 

▲郭董想退休要再等等。(圖/東森新聞)

 

儘管分析師對於鴻海未來走勢持樂觀態度,但全球股市仍處於不穩定狀態,投資人還是要步步為營,以免不斷受重傷。

 

看更多

 

台北股市10月股災,鴻海(2317-TW)因減資暫停交易,但今(26)日減資完成並換發新股後,難逃補跌命運,開盤即跌破80元大關,盤中一度重挫逾8.5%,最低來到 75.5 元。而美系外資在最新報告中表示,鴻海在利潤驅動、現金流管理兩方面仍有隱憂,重申「鴻海符合大盤」評等,目標價82元,低於重新掛牌交易價。

 

▲(圖/凱基證券隨身營業員app)

 

鴻海停牌減資前最後一盤交易爆出逾 3 萬多張的賣單摜壓,使股價在減資前來到 68.1 元,創 7 年新低,若以減資前收盤價計算,鴻海減資後換發新股的掛牌參考價為 82.62 元。而在鴻海停牌期間,大盤震盪走弱,從 10 月 17 日收 9979.14 點,至今日收 9520.79 點,一共跌掉 459 點,期間下跌幅度達 4.8%,在此壓力下,今日鴻海開盤後股價旋即重挫 3.4%,且隨大盤跌幅加劇,午盤前股價重挫逾 8.5%,最低來到 75.5 元,減資復牌首日表現黯淡。

 

美系外資指出,鴻海10月18日暫停交易進行現金減資20%,而鴻海最後一個交易日的收盤價為68.1元,減資後重新掛牌價格應為82.625元,開盤基準價為82.6元,減資也讓鴻海的流通股數從173.29億股瘦身到138.63億股,在流通股數減少之後,美系外資預估,今、明兩年鴻海每股獲利可望來到8.12元以及8.56元。

 

鴻海股價在5月宣布現金減資後,已修正18%,相較於台股跌幅修正幅度偏大。外資持股也從年初的49.3%,降至42.8%,多少反應市場對於鴻海成長動能、未來股利政策的疑慮。



不過,美系外資表示,儘管鴻海減資20%,但並沒有改變美系外資對於鴻海利潤成長疑慮,預估明年獲利成長約5%,明年以鴻海現在來看,預估2018年P/B值低於1,對於鴻海仍保守看待,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82元。

 

看更多

 

鴻海18日起停牌進行減資,但看到鴻海股價,一年來已經大跌38%!政大教授朱浩民也擔心,當鴻海等大企業減資,代表台灣投資「空洞化」,會連帶影響全國薪資跟GDP。而股民們更是心慌慌,18日大盤萬點得而復失,成交量更急凍至1000億以下。

 

▲鴻海今減資,股價相較去年大跌許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18日是鴻海減資日,也是郭董68歲生日,但停牌前股價收68.1,2個月跌19%,跟去年同一天股價110.5元相比,更是大跌38%,專家說這減資就是警訊。原來今年加上鴻海,共有33家減資,是10年來第2多,減資規模622億更創下10年新高,專家擔心這就是台灣投資空洞化的縮影。

 

▲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表達擔憂,台灣未來成長有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就分析,企業減資也代表著目前沒有適合的投資機會,未來成長性就有限,會連帶讓薪資、GDP,都無法有效提升,而股民已經有感。股民:「套牢了10幾個月,總是上面籌碼比較亂。」「假如你再做錯的話,本錢都沒了。」「有賺,當沖是最好的無本生意。」

 

股民心慌慌,17日當沖量占比近4成,是史上第3高,顯示投資人變成有賺就跑,不願抱股過夜的心態,大盤18日也以小跌3點開出,盤中一度衝上10019點,但後繼無力以9953點,下跌25點作收,挑戰萬點再失利,成交量更急凍至953億元。

 

▲康友-KY挾著基本面大漲,收盤衝上526元,跟精華平手並列台股股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何金城:「像國巨又翻黑,這個就是牽涉到當沖,因為大家每一個人都很怕。」至於台積電、大立光,18日也都是小跌作收,有趣的是,康友-KY挾著基本面大漲,收盤衝上526元,跟精華平手並列台股股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鴻海減資郭台銘台股X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