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萬台大單入袋+夏普、中國SI挺,瑞祺電通商用NAS業務明年起飛

個股:萬台大單入袋+夏普、中國SI挺,瑞祺電通商用NAS業務明年起飛

2018/10/26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瑞祺電通(6416)制定多元化發展策略,強化軟硬整合實力,今年跨出工業網安市場,進軍企業網路儲存設備(NAS)、5G聯網設備優化應用以及智能微電網解決方案市場。其中商用NAS開花結果,不但獲得夏普(Sharp)力挺,也奪下逾萬台大單,明年貢獻起飛,營收佔比上探3-5%,且因客製化的程度高,對毛利率的挹注大。

至於在5G聯網設備優化應用領域中,透過香港軟體商的策略聯盟,瑞祺電通今年已經拿下3個5G應用設備專案,預計12月開始量產;同時也進軍日本市場,透過其軟體業務的代理,搭配瑞祺電通的硬體,提供客戶整體解決方案。此一業務預計在2019年正式收割。

據悉,樺漢(6414)集團發展NAS的業者為樺賦,主要以自有品牌Thecus攻消費市場,競爭對手包括威強電(3022)旗下的威聯通(QNAP)以及群暉(Synology)。不過,瑞祺電通以其軟體與客製化能力,今年建立一組團隊,專責支援華賦品牌進軍中小企業市場,而因備援的需求殷切,企業級的NAS在中小企業盛行的國家中非常受歡迎,市場發展快速。

瑞祺電通透露,在高度客製化的門檻之下,此項業務具高競爭力與高毛利特性,近期已有萬台大單進場,同時兩週前,關係企業夏普也已把此項產品推上線,以5個通路協助該產品的銷售,加上在中國市場亦與NAS系統整合商(SI)龍頭攜手合作,因此,2019年將是瑞祺電通的NAS元年,營收佔比可達3-5%,貢獻金額上探2.5億元,正式進入收割期。

至於在智能微電網方面,瑞祺電通透過投資一家小型企業佈局,目前已完成一期政府機構示範案場。因應工業物聯網(IIoT)的發展,智能微電網的安全要求高,是該公司主要利基。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