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降低中國市場飽和影響 台泥砸340億攜手土耳其大廠 轉攻歐非水泥商機

降低中國市場飽和影響 台泥砸340億攜手土耳其大廠 轉攻歐非水泥商機

2018/10/26 15:16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降低中國市場飽和影響 台泥砸340億攜手土耳其大廠 轉攻歐非水泥商機

台泥 (1101-TW) 今 (26) 日宣布,擬透過新設立全資荷蘭子公司,投資不超過 11 億美元(約新台幣 340 億元),與土耳其最大水泥集團 OYAK (Ordu Yardımlaşma Kurumu),成立合資公司 JVC,台泥將取得 4 成股權,搶攻歐洲與非洲水泥商機,有助公司拓展全球布局,也能降低中國水泥市場飽和的影響。

按照台泥規劃,將成立全資荷蘭子公司 Dutch TCC Holdings,並授權董事長以不超過 11 億美元進行合資案,與土耳其最大之水泥集團 OYAK 洽談,共同成立合資 JVC,台泥取得 JVC 40% 股權,OYAK 則將持有 60% 股權。

台泥在大中華地區已具 7500 萬噸產能,為排名第 6 的業者,但隨著中國水泥市場漸趨飽和,去產能及錯峰生產常態化,台泥擴大產能發展策略的效益已經大不如前,因此在土耳其取得有利地位,將有助未來台泥的全球佈局。

此外,台泥也規劃,透過合作夥伴 OYAK 及土耳其在地中海地區的特殊地位,未來不排除利用 JVC 採取策略性併購、策略聯盟等商業作為,也有助公司成為具影響力的水泥業者。

據了解,OYAK 目前年熟料產能約 1200 萬噸,旗下共計 13 套熟料生產線、45 個預拌混凝土廠,版圖橫跨土耳其境內馬爾馬拉海、黑海、地中海、安那托利亞高原等主要市場,去年實際銷量占土耳其國內市場 16%。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