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Hitachi集團擬公開收購永大 每股價格60元

Hitachi集團擬公開收購永大 每股價格60元

2018/10/26 23:3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Hitachi集團擬公開收購永大 每股價格60元

電梯大廠永大 (1507-TW) 經營權之爭才落幕不久又再掀風雲,永大今 (26) 日公告,主要股東 Hitachi 集團正式擬以每股現金 60 元的價格,以公開收購方式,取得永大總數約 38.32% 至 88.32% 股權,且 Hitachi 集團已與持有永大已發行股份總數 4.27% 的名譽董事長許作立簽訂協定,待此次公開收購依法申報及公告後,許作立將參與應賣。

Hitachi 集團今日在官網上公告,擬以每股現金新台幣 60 元的價格,公開收購永大股權。對此,永大今日也公告指出,從 Hitachi 集團網站公告內容,獲悉其擬以每股現金 60 元的價格,以公開收購方式,取得永大 38.32% 至 88.32% 股權。

目前 Hitachi 包含其下子公司 Hitachi BuildingSystems,共持有永大約 11.7% 股權,若此次公開收購完成後,Hitachi 集團對永大的持股將達到 100%。

永大表示,Hitachi 集團將於取得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核准後,向證券主管機關申報此次公開收購,並於此次公開收購申報日起,正式開始進行公開收購。若以永大今日收盤價 51.6 元計算,溢價幅度約達 16.27%。

不過,永大指出,若 Hitachi 集團未取得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就此交易案結合的申報核准,將不會進行公開收購,且在公開收購正式開始後,仍須取得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之核准、公平交易委員會的結合許可,及其他主管機關核准,才得以完成公開收購。

此外,永大也表示,Hitachi 集團已與持有永大已發行股份總數 4.27% 的名譽董事長許作立簽訂協定,待此次公開收購依法申報及公告後,許作立將參與應賣。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永大公告收購股權許作立申報核准hitachi電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