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達電法說本周登場 市場聚焦Q3毛利率表現、泰達電收購進度

台達電法說本周登場 市場聚焦Q3毛利率表現、泰達電收購進度

2018/10/28 09:37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達電法說本周登場 市場聚焦Q3毛利率表現、泰達電收購進度

台達電 (2308-TW) 將於 30 日召開法說會,市場除了將聚焦在毛利率能否回溫,由於美中貿易戰對企業的影響已經逐漸浮現,市場也將關注是否會衝擊台達電明年的轉型成長動能外,收購泰達電的進度也備受關注。

台達電今年上半年受到原料 Mosef、被動元件缺貨,以及報價上漲影響,導致毛利率逐季衰退,上半年毛利率降至 25.3%,年減 1.84 個百分點,不過公司在上次法說會指出,下半年在原料缺貨狀況好轉,以及調整產品報價下,毛利率可望回溫。

法人預估,台達電第三季毛利率雖然無法立刻回到去年同期水準,但預估可望優於今年上半年各季表現,台達電今年第一季毛利率 25.58%、第二季 25.05%。

此外,台達電近年由切入電動車 (EV)、工業用機器人與資料中心產業,隨著產業逐步成熟,外界看好明年起將進入轉型收割期,可望推升獲利終止連續四年衰退的局面重返成長軌道。

不過,由於近來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已逐漸顯現,部分電子科技廠商擔憂終端消費市場需求力道將轉弱,對第四季以及明年展望都趨於保守,外界除了將關注台達電的展望外,也將關注其收購泰達電的進度。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達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