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亞(3081)11月營收有機會拚新高,估Q4穩定成長

個股:聯亞(3081)11月營收有機會拚新高,估Q4穩定成長

2018/10/29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第三季獲利低於預期的聯亞(3081)第四季展望正向,矽光成長力道將延續到第四季、甚至明年,400G產品年底開始試產,10G以上產品亦強勁,第四季出貨量會超過第三季,11月營收有機會突破歷史新高,第四季則呈現低雙位數成長。

財務長楊吉裕在法說會表示,公司營運受中美貿易影響小,因直接客戶分的比較清楚,中國、美國營收占比分別為55~60%、逾2成,部分原本採購美國IDM晶片的公司,受到關稅影響開始增加對中國及台灣的採購數量。第四季接單狀況不錯,11月營收有機會突破歷史新高,第四季則會有低雙位數成長,主要動能來自矽光產品與10G以上產品的出貨增加。

矽光主要有三個客戶,第二大客戶在第三季已貢獻約5%營收,未來會持續增加,第三大新客戶的CWDM 100G已經在驗證中,預計明年第二季開始量產出貨,現也有各式各樣的速度及應用在開發中,例如5G,大客戶也有準備要導入。400G產品預計年底開始試產,其模組的晶片需求量增加1倍,需求動能或成長幅度或數量都會比100G好,19年預估矽光出貨量會持續成長。

而10G以上產品亦強勁,第四季出貨量會超過第三季;25G、40G、100G模組,資料中心EML 25也都有不錯的進展,明年應該會增加,VCSEL用在短距離的10G、25G也有機會增加。11月營收有機會突破歷史新高,第四季則呈現低雙位數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