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愛滋新藥獲納治療指南,中裕(4147)今明年營運跨步

個股:愛滋新藥獲納治療指南,中裕(4147)今明年營運跨步

2018/10/29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中裕(4147)愛滋病新藥Trogarzo在美上市後,銷售額一路往上,現再傳好消息,美國衛福部(DHHS)將Trogarz加入美國愛滋病治療指南,有助於Trogarzo的廣泛採用,為銷售添加動力,激勵盤中股價激昂,一度重回200元大關。法人看好第四季月營收有機會挑戰億元大關,明年在肌肉劑型、歐洲市場加入下,營運將跨大步。

美國衛福部(DHHS)於10月25日更新其愛滋病藥物使用指南,文中特別提到,對於在血液中仍可檢測到愛滋病毒,且缺乏完整的有效藥物組合選擇的病患,可使用近期核准上市的Trogarzo,被認可擁有特別的作用機制。

中裕表示,目前已進入穩定成長期,營收逐月成長的趨勢明確。Trogarzo在美國已經上市半年,被列入DHHS的愛滋病治療指南,將有助於Trogarzo的廣泛採用。

美國HIV市場需要新療法病人1-1.2萬人,授權夥伴Theratechnologies(TH.TO)傾全力行銷,中裕9月營收亮眼衝上3,701萬元、月增58.81%,法人估第四季營收上看2.7億元,每股盈餘約0.35元,為實質轉盈的第一個季度,全年EPS約0.7元,進入獲利元年。

法人預估,歐洲藥證已於9月中開始進行審查,最快明年第一季取得,第二季開始銷售,雖然歐洲市場的藥價較低,但潛在市場產值仍高達70-80億美元,肌肉劑型也有機會於明年中取得美國藥證,銷售可望一路走高在2021年達高峰,明年EPS上看5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