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需求降溫+去化庫存,傳聯發科(2454)Q4營收季減率約一成

個股:需求降溫+去化庫存,傳聯發科(2454)Q4營收季減率約一成

2018/10/29 12: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即將於本週三(31日)召開法說會;業界傳出,受限於中國大陸手機需求降溫,加上半導體端處於去化庫存水位的狀態下,為此,聯發科第四季營收季減率恐怕將落在一成上下。

聯發科第三季合併營收為670.3億元,季增約一成,相較財測目標的623億至671億元,落在財測高標;聯發科第三季手機與平板的行動平台裝置出貨量約1億至1.1億套。

而聯發科先前推出的曦力(Helio)P60晶片銷售告捷,10月下旬則瞄準高階市場推出P70,採台積電12奈米製程產出,並預計今年11月搭載終端裝置一同上市;該晶片雖受好評,但卻對聯發科第四季營運幫助還不大。

業界傳出,受到終端市場需求不如預期、半導體供應鏈有庫存需要去化,加上高通近期在手機市場的表現優於聯發科等原因考量,聯發科第四季營收季減率將落在一成上下。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