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雙北首條全電公車路線啟用 華德動能啖新商機

雙北首條全電公車路線啟用 華德動能啖新商機

2018/10/29 14:4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雙北首條全電公車路線啟用 華德動能啖新商機

雙北首條全電公車路線今 (29) 日正式啟用,由欣欣客運運營,而車輛是由車王電 (1533-TW) 轉投資華德動能 (2237-TW) 提供,並建置國內首座智慧微電網系統於欣欣客運電動大巴木柵充電場站。

此全電公車路線是欣欣客運以 611 路線為基礎,由木柵交流道直接上信義快速道路抵達信義行政中心,快速串聯台北市的「文山 - 信義 - 松山」軸線,強調捷運以外的第 2 種綠能運具選擇。

華德動說明,除了生產電動巴士,此次也建置國內首座創能、儲能和用能的智慧微電網系統,整合市電、太陽能、鋰電儲能櫃和電動車充電機,並藉由雲端智能行控中心來掌握行車資訊、太陽能發電量、儲能狀態和耗能資訊等,也成為國內首座大型智慧節能電動車充電場站示範場域。

華德動能也指出,不同於其他縣市的營運補貼,此批電動公車配備全新開發的車電資訊整合系統,可藉由後端平台蒐集車輛運行的大數據,分析車輛用電能耗、能源轉換效率、充電效率及營運成本。

而藉由這些大數據的分析,可提供北市府制定更合理的電動公車營運補貼辦法,為全市全面導入電動公車奠定基礎。

欣欣客運此批電動巴士是採購華德動自主開發製造的全新電動巴士,為經濟部「科技研究發展專案 - 產業升級創新平台計畫」的研究開發成果,國產零件比例超過 50%。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