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日盛投顧】量縮整理 短、中空格局不變

【日盛投顧】量縮整理 短、中空格局不變

2018/10/29 16:03 日盛投顧

◆盤勢分析

1. 週一亞股普遍開高,台股亦跟著開高,惟開高後賣壓仍大,指數很快回到平盤附近震盪,盤面電子股出現跌深反彈,非金電以食品、百貨內需、越概、TESLA 概念、運輸稍有表現,金融表現最弱,終場指數小漲 27.14 點,漲幅 0.29%,收在 9516.32,成交金額萎縮至 1054.45 億元。

2. 觀察台股技術面,10 月份呈現連續崩跌,即便 10/11 出現放量嘗試止跌回穩,但終究不敵賣壓再創新低。由於日 KD 指標已於低檔出現鈍化,且台股量能始終沒有放大,預期台股恐將難脫弱勢盤跌格局。操作上宜觀察技術面量、價,量能必須出現明顯改變,或者價格出現急遽下跌,指數才有機會出現像樣反彈,否則持續偏弱整理格局恐將不變。觀察台股籌碼面,外資 + 1.17 億元、投信 - 5.18 億元、自營商 - 27.61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31.62 億元。

3. 觀察櫃檯市場,週一相對集中市場仍是弱勢,櫃檯指數盤中再創波段新低,惟週一諸多佔櫃檯市場跌深的權值個股皆出現跌深反彈,反彈延續力道的強度,或將成為整體櫃檯市場止跌回穩的重要關鍵,宜視為重要觀察指標。

空頭格局  個別族群表現

觀察台股盤面結構,電子 + 0.43%、金融 - 0.20%、非金電 + 0.29%、櫃檯市場 + 0.55%,電子股以中、小型股較有表現,週一櫃檯市場跌深的中、小型電子股表現強勢,在族群上以矽晶圓、PA 較有表現,集中市場則是以 Apple 概念、電信股稍具族群性;週一金融股成為盤面最弱勢的區塊,整體金融股盤跌走勢不變,權值股隨時都有再破底的疑慮,操作上宜保守;至於非金電,食品、百貨內需、越概、TESLA 概念、運輸較有表現,持續是短期焦點。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