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中花博即將登場 友達微美、台開積木館展區內爭艷

台中花博即將登場 友達微美、台開積木館展區內爭艷

2018/10/29 19:1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台中花博即將登場 友達微美、台開積木館展區內爭艷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下月 3 日登場,除友達 (2409-TW) 運用尖端面板顯示技術打造「友達微美館」之外,台開 (2841-TW) 也邀來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台開築空間積木概念館」,並在今 (29) 日揭幕,主要尋求透過花博將品牌、技術與理念傳達給消費者。

台開指出,此次合作的建築大師隈研吾,也是 2020 東京奧運主場館設計,這次為「台開築空間積木概念館」進行主體設計,用 1472 個積木組成,主體以三角積木為建築空間基礎,隈研吾大師為台開今年設計落成的建築,包括世上首次應用 3D 曲線之自然球型結構設計 -- 新埔雲水觀 (王禪老祖廟),與花蓮貨櫃星巴克,再到這次花博積木概念館,均是隈研吾應用積木概念完成建築設計。

對於「台開築空間積木概念館」的設計,台開董事長邱復生今天強調,創新與好的設計才能翻轉台灣,這次積木概念館是啟發空間的創造,所有東西都是用積木的方式,期能簡單、創造與再利用,期能透過簡單啟發,讓這裡變成小小教室,,以後希望可以從小小教室變成小小教堂,從小時候啟發,長大後變成更多如隈研吾建築大師。

台開先前已成功應用 IoT 物聯網在「築空間」進行畫廊導覽,利用 NFC 或掃描 QR code 就可以看到畫家親自解說畫作,這次台開更將智慧科技首次擴大應用於農業,推出智慧農業 4.0 數位服務,透過 IoT 物聯網讓茶花親自與你說話。

邱復生指出,未來是物聯網時代,要用科技創新、感知網路加上 IoT 物聯網來讓台中市成為工業 4.0,這次台開在花博更是創造第一個農業 4.0,運用 IoT 物聯網讓茶花對你說話。同時設計上道法自然,讓土地不違背自然,盡量不使用水泥,做有機的建築

台開指出,由隈研吾應用積木概念完成建築設計,在台開從新埔、花蓮到台中,未來更將會以積木概念擴大至商業建築運用。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