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談美中貿易戰 大立光林恩舟:大家都擔心明年的狀況

談美中貿易戰 大立光林恩舟:大家都擔心明年的狀況

2018/10/29 20:05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談美中貿易戰 大立光林恩舟:大家都擔心明年的狀況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大立光 (3008-TW) 董事長林恩舟今 (29) 日出席華為旗艦機 Hauwei Mate20 新機發表會,於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今年還不明顯,但擔心明年的狀況。

目前美國對於部分輸往美國產品加徵 10% 關稅,尚不不包括消費電子產品,而明年可能加徵關稅提高到 25%,目前的高度不確定性高,已引起台灣電子產品業者的對於明年第 1 季訂單的憂慮。

對於中美貿易戰看來已經對消費性產品產生影響,林恩舟說,今年還看不明顯,但擔心明年狀況。今天是林恩舟為華為在台發表新手機站台後,還在被媒體問到大陸手機鏡頭訂單在大立光的比重是否越來越高,林恩舟說,其實所有客戶都在努力,且明年手機在畫素還是一直往上,5G 傳輸變快,也會對影片需求也會更高。

日前大立光法說會中,大光執行長林恩平曾表示,雖然 10 月稼動率可望維持滿載,但因產品組合因素,看來 10 月營收會比 9 月稍差一點,11 月又會比 10 月更弱,已顯示大立光對於第 4 季訂單的審慎看法。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大立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