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盤前分析-貿易戰範圍再擴大 台股保守以待

【大慶證券】盤前分析-貿易戰範圍再擴大 台股保守以待

2018/10/30 08:22 大慶證券


◆盤勢分析

具《彭博社》報導指出,貿易緊張局勢若未能在 11/29 的 G20 會議後獲得緩解,美國將於 12 月初宣布對中國剩餘的進口產品全數加徵關稅,受到貿易戰衝擊再度升溫,美股四大指數全面由紅翻黑,終場分別下跌 0.66~1.63% 不等。國際利空消息不斷,加上經濟數據放緩,全球股市進入修正整理,美中貿易戰又再度升溫,美股走勢持續疲軟,在利空消息未除之前,建議投資人保守以待。

台股昨日盤勢波動較大,早盤因上週五外資賣超幅度減輕、部分權值股轉賣為買、期貨淨多單水位持續上升等,盤中一度上漲 65 點,而後因陸股走勢疲軟,台股相對承壓,終場漲幅收斂,以 9516 點作收,上漲 27 點,成交量為 1069 億元。自十月以來國際利空消息不斷,外資累計賣超超過 1500 億元,使得台股多次破底,八大行庫與四大基金進場也未能有效止跌,不過以技術籌碼面來看,大盤 KD 值與 RSI 值皆落入超賣區,加上外資期貨淨多單水位已默默回升至 40296 口,台股短線上具有反彈契機,但目前國際紛擾仍多,如:貿易戰再度升溫、美國期中選舉不確定性,都將持續影響股市走勢,研判台股短期內應還是處於弱勢整理格局,指數區間估將落在 9400~9700 點之間,建議投資人仍應保守以對。

權值股如:台積電、統一、大立光、聯發科等昨日走勢相對持穩,終場分別上漲 0.68~2.97% 不等,不過金融權值股如:富邦金、中信金、兆豐金、第一金、玉山金等則分別下跌 0.2~1.26% 不等,外資持續賣超台股,權值股表現較不一致,在未見外資買盤回籠前,建議投資人保守看待。中小型股走勢則相對活潑,矽晶圓族群因傳明年第一季可望再度調漲產品報價,在環球晶率先漲停帶領下,合晶、中美晶也以漲停作收,其餘人氣族群如工具機、3D 感測、部分蘋概股、MOSFET、被動元件等,昨日也有明顯的反彈走勢,指標股如:上銀、亞德客 - KY、穩懋、TPK-KY、GIS-KY、大中、華新科等均分別收漲 1.71~5.02%。雖短線上盤勢已有初步止跌跡象,中小型個股跌深反彈,多數個股已不再破底,不過因國際利空未了,盤勢震盪幅度較大,建議投資人仍應保守面對,勿過度追高,選股上建議可依循基本面表現強勁且未來展望佳、高殖利率等防禦型類股進行布局。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