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光證券】盤前分析

【新光證券】盤前分析

2018/10/30 08:55 新光證券


◆盤勢分析

僅管上週五美股走弱,惟日韓股市開高,加上大盤本月高低點相差逾 1663 點,逢低買盤進場低接,激勵 29 日台股開高,可惜陸股疲弱,追價買盤不足,令大盤數度翻黑,所幸多方下半場加碼光電、矽晶圓、塑化及油電股,使得台股結束連四跌,終場加權指數收在 9516.32 點,上漲 27.14 點或 0.29%,成交額 1069.14 億元。 OTC 指數收在 110.54 點,上漲 0.61 點或 0.55%,成交額 208.81 億元。

29 日台股日線收紅,惟買氣不強,日量減少逾二成,技術面仍處弱勢。籌碼方面,土洋不同調,外資結束連四賣,內資則同步賣超。受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經濟走緩已陸續反應在智慧型手機、汽車、房地產、民生消費產品的銷量上,使得國家隊頻頻出面護盤,陸股依舊向下修正,市場憂慮同樣氣氛將逐漸擴散到其他國家,因此市場投資趨於謹慎,股市已大幅修正亦不敢躁進,操作上仍建議保守觀望,接下來觀察第三季上市櫃公司財報,及熱門股法說會展望,外資轉賣為買大型股可多加留意。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