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萬旭(6134)Q3力拚單季轉盈,車用貢獻明年逐步放大

個股:萬旭(6134)Q3力拚單季轉盈,車用貢獻明年逐步放大

2018/10/30 12: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受到紅色供應鏈削價競爭影響,萬旭(6134)今年第一季營運轉虧,上半年每股虧損0.18元,萬旭總經理張程欽表示,去年開始受到紅色供應鏈砍價競爭影響,中國手機大廠客戶紛紛砍價,降幅最高達50%,因而影響SMT業績表現,今年則致力於改善成本,調整產品組合,第三季有望重返獲利,單季轉盈,全年則力拚損益兩平。

張程欽指出,由去年開始包含華為、小米等手機大廠砍價幅度最高達50%,也導致SMT營運表現不彰,而今年上半年已陸續因應紅色供應鏈競爭而做了許多營運調整,除了改善成本結構外,也認賠出售產線。

此外,張程欽也提到,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由於民生用品大部分皆在課稅名單當中,導致客戶拉貨動能趨緩,網通需求也因而下降,連帶影響今年的業績表現,惟在營運調整下,目前看來第三季營益利益已打平,單季有望小幅獲利,全年力拚損平。

展望明年,張程欽則表示,車用產品目前交貨給汽車電池檢測商,提供電池檢測線,客戶新機種將於明年上市,屆時貢獻將逐步放大;而在SMT方面,則打入車用影音設備及中控版,另外,指紋模組及相機模組今年也有望拿下第五家大客戶,成為重要的成長動能之一。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