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金融族群撐盤,台指續漲!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金融族群撐盤,台指續漲!

2018/10/30 17:10 元大期貨

◆盤勢分析

◇行情短評

台指期延續反彈
週一美股收跌,但高盛和摩根大通等金融股表現強勁,原因是 PCE 物價指數續漲強化了聯準會 (Fed) 的升息預期,讓週二台灣金融股連帶走高,金融雙雄收漲 1% 以上,類股相繼反彈有利行情,終場台指期便收漲 52 點至 9523 點。

逆價差大幅收斂
期現貨逆價差由 44 點收斂至 3 點,已接近平價差水位,期指連續 2 日的反彈令避險需求稍稍下滑。

外資籌碼轉中性
外資買超現貨 10.9 億元,期貨淨多單則小幅減碼 964 口至 39,332 口,短線布局偏向中性,強勢賣超的趨勢已緩。

◇元大觀點

週二台指期延續前一日反彈趨勢,然而 5 日均線壓力尚存,線型也還保持低檔整理的態勢,同時美股仍在持續修正,貿易戰等地緣風險亦尚未消除,因此期指宜以短線反彈視之,可關注今晚蘋果新機發表。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