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達電法說〉Q4營運有機會季增 車電訂單能見度長達3年

〈台達電法說〉Q4營運有機會季增 車電訂單能見度長達3年

2018/10/30 19:11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達電法說〉Q4營運有機會季增 車電訂單能見度長達3年

台達電 (2308-TW) 今 (30) 日召開法說,董事長海英俊表示,第四季營運估與第三季差不多,有機會較上季再成長,其中動能將來自資料中心、被動元件、通訊、車用相關產品,預計毛利率表現也不錯,其中車用電子的訂單能見度更是長達 2-3 年。

海英俊表示,目前除了大型企業建置資料中心需求持穩成長外,中小型企業建置需求也逐漸浮現,預計將帶動伺服器、電源相關產品成長,被動元件則是因為旗下電感廠乾坤,受惠美系客戶新款手機出貨,帶動營運表現。

此外,通訊領域則因一客戶將在偏遠地區建置基地站,台達電提供包含發電等解決方案,預計也將帶動營收表現成長,至於車電產品方面,海英俊指出,車用充電槍已於本季開始出貨,主要銷往歐美市場,逐步貢獻營運。

海英俊表示,電動車市場成長的趨勢已經開始,車用電子訂單 2-3 年的訂單能見度看得滿清楚,至於未來電動車量產後恐面臨降價問題,他認為就算每年降 5%,還是可以延續很多年。

除了車用外,海英俊相當也看好接下來 5G 發展,他表示,目前看來中國大陸、日本、歐美各國都在積極佈建,且無論是 IoT 還是自駕車,都建立在 5G 之上,預估明年就會開始有實質貢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達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