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敦泰(3545)Q3每股僅賺0.3元,IDC晶片產能到位,Q4營收有望淡季不淡

個股:敦泰(3545)Q3每股僅賺0.3元,IDC晶片產能到位,Q4營收有望淡季不淡

2018/10/31 09: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驅動與觸控晶片設計業者敦泰(3545)因IDC效益不如預期,今年第三季單季每股淨利僅0.3元,表現不佳。而展望第四季,因IDC晶片新產能會在下半季量產,屆時有望繳出淡季不淡的成績單。

回顧第三季,敦泰因整合驅動與觸控的IDC晶片,遭遇到晶圓產能不足的影響,整體IDC晶片效益未能發揮,單季出貨僅與第二季持平,致使單季營收僅25.3億元,季減7.4%,但受惠於產品組合優化、成本控制得宜及產品漲價效益,單季毛利率達24.4%,季增2.87個百分點,單季淨利7621.5萬元,季減4.6%,年減43.3%,第三季每股淨利0.3元。

展望第四季,敦泰提到,因新版IDC晶片已經完成驗證,加上新產能將在第四季下半到位,為此,第四季營收有望淡季不淡,同時因為產品組合優化,單季毛利率也將持穩。最後,敦泰也透露,多款車用專屬產品已送樣認證,對後續營運也將有加分效果。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