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管會立院備詢〉國泰金公司治理評鑑連4年輸日盛金 顧立雄將強化評鑑效度

〈金管會立院備詢〉國泰金公司治理評鑑連4年輸日盛金 顧立雄將強化評鑑效度

2018/10/31 11:30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金管會立院備詢〉國泰金公司治理評鑑連4年輸日盛金 顧立雄將強化評鑑效度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 (31) 日公布證基會 2014~2017 年金融機構公司治理評鑑結果,結果列在最好第 1 級的有三家,日盛金入列其中,但龍頭公司國泰金卻連續 4 年輸給日盛金,曾銘宗說:「跟想像的不同」,更質疑公司治理評鑑的信度與效度,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個別公司排名當年度容易受是否被懲處影響評分,但公司治理評鑑制度已經有建立一定信度,效度與質化程度都持續在加強。

根據 2014~2017 年公司治理評鑑結果,第 1 級有富邦金、玉山金、日盛金;第 2 級是國泰金、元大金、台新金、第一金;第 3 級只有華南金,第 4 級有國票金、開發金、新光金;合庫金為第 5 級,兆豐金、中信金、永豐金分別落在 6-8 級。

曾銘宗質疑,市場認為的績優生國泰金,公司治理評鑑只排在第二級,還連續 4 年輸給日盛金,評鑑結果「跟想像中不同」,到底是公司治理評鑑的信度與效度有問題?還是金管會管理有問題?「評鑑結果符合你的預期嗎?」

顧立雄回應表示,公司治理評鑑制度已經有建立一定信度,不過細部需要再加強,一般做公司治理評鑑時,當年度容易受個案懲處的影響,分數掉得比較多,像是中信金跟永豐金 2014 跟 2015 年排名還在前面 ,但 2017 年因為都有裁罰案,排名才大幅掉到後面,公司治理評鑑的效度與質化程度都持續在加強中,希望提升整體上市櫃公司治理的水平。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