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陸股ETF新兵 中信中國50、中信中國50正2正式掛牌

陸股ETF新兵 中信中國50、中信中國50正2正式掛牌

2018/10/31 12:36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陸股ETF新兵 中信中國50、中信中國50正2正式掛牌

陸股 ETF 今 (31) 日又添新兵,且是中國信託投信進軍 ETF 市場的首發產品,不過,中信中國 50(00752-TW) 及中信中國 50 正 2(00753L-TW) 掛牌首日折價大幅收斂。

ETF 成為近年來的投資顯學,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ETF 規模呈現爆炸性成長,尤其是陸股 ETF 的規模甚至已經超過了台股 ETF 規模,且規模前十大的 ETF 中,陸股 ETF 就占了七檔,足以說明投資人對陸股 ETF 的青睞。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表示,今天加入這 2 檔 ETF 後,台灣就有 111 檔 ETF,資產規模將達 3800 億元。在近期全球市場波動之際,ETF 具備分散風險、交易成本低的優勢,是切入最好的時間點。ETF 10 月交易佔市場交易總量約 5%,先前有逼近 10% 的水準,顯見未來還有相當發展潛力。

中國信託投信總經理張浴澤表示,中國信託投信首度跨足 ETF 基金產品,推出首檔連結「MSCI 中國外資自由投資 50 不含 A 及 B 股指數」的「中信中國 50」及「中信中國 50 正 2」,雖然國人對投資中國都相當熟悉,管道也多元,但是「中信中國 50 」為精選市值前 50 大的中國新經濟題材企業,其中包括了為人熟悉的騰訊、阿里巴巴、百度等新創科技公司,相較於目前市面上追蹤中國主要指數的陸股 ETF,多以大型金融、消費及地產股等為主,「中信中國 50」給台灣投資人又多一個投資中國的選擇。

展望陸股後市,中信中國 50 ETF 經理人葉松炫說,中國股市體質不錯,但因投資人信心不足,就連中國央行、銀保監會及證監會等三大單位高層於 10/19 聯手信心喊話,也不見拉抬成效。根據 Bloomberg 截至 26 日統計,外資 10 月淨賣超中國 A 股的規模近 200 億元人民幣,恐創下深港通開通以來最大的資金淨流出金額,同時上證綜指本月至今下跌 7.7%,也是 2008 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最差十月表現;另外資提款影響最大的自然是權重股,以產業來看,金融與消費股都是賣超標的。

葉松炫提醒,投資人在選擇中國相關指數產品時,應將匯率變化納入考慮,受外資撤離影響,離岸人民幣近期再創今年新低,隨美國升息趨勢明確,人民幣還將承受壓力,資金外流態勢短期內或難逆轉。因此,持有中國在岸指數的投資人,應慎防匯損繼續擴大。至於連結以美元或港元計價之離岸中國指數,將受惠於美元升值,甚至會有匯兌收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